close

劇名/小星星
編劇/陳虹任


|作品簡介|


十七歲的小魚看不清楚,卻有雙特殊的耳朵。當她的指尖觸碰事物時,便可以聽取,在那物件發生過的上一段聲音。


世界的每個角落總是儲存著許多聲音,倚靠視覺生存的人類往往裝不進那些聲音,小魚的視力不好,事物必須距離她三十公分以內才能清澈它的模樣。她不斷穿梭她的夢與現實,在夢裡得到面對現實的勇氣。



對她來說,夢與現實人生都很迷濛,好像沒有什麼不同。她不依靠親眼所見的東西,而依賴老天給她如此特殊的天賦,用聲音判斷一切,用聲音想像一切在心靈上的定位。


唯一困擾小魚的,是她雖然可以聽見每段被世界遺落的聲音,卻聽不見聲音背後的動機與心,和每個視覺經驗一樣,究竟要取決我們所看見的,還是去探究那些看不見的背後?






|編劇簡歷|


編劇沒有簡歷。
但是編劇掉過耳朵,也掉過眼睛。
編劇以為有心,就可以不需要耳朵與眼睛了。


但現在都撿回來了。
很想要為耳朵和眼睛好好寫個故事,
也或許是想好好為心寫一個故事。




|編劇的話|


我想了好久,還是不知道編劇的話應該寫什麼,心裡著急得想哭。


可是說什麼都不對,製造怎樣的畫面也都不夠,
這是小星星想表達的,也是我現在想傳遞的。


當眼睛、耳朵和心都不能依靠時,
或許真正可以得到溫暖的,只有告訴我,至少還有我們互相陪伴的擁抱。


謝謝瞭解我,和企圖想瞭解但仍然不瞭解我的那些,
對我來說都是珍貴。
當你看完,或許可以過來給我一雙手,或一個擁抱。


那小星星,就真的被完成了。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fest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