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片名/
尋找:下一個宋美齡
導演/張穆庭
片長/5分鐘


|作品簡介| 

1943年,第二次世界大戰,民族存亡之際,宋美齡赴美國國會發表演說,扭轉抗戰全局,有了今天的臺灣。
 
而眼前的臺灣,面對兩岸與國際,需要的是穩定中求發展。
但,誰能扛下如此重責大任,猶如宋美齡般,以大格局面對未來?
 
下一個宋美齡,你在哪裡?



|導演簡歷|

2004年,發行《1937》,悼念南京大屠殺的受難者。
2006年,發行《殤》,拯救兩岸僅存的慰安婦。
2008年,發表《尋找:下一個宋美齡》。



|導演的話|

獨立創作大不易,特別是在藝文環境極度惡劣的今天。
而當藝術與政治沾上邊時,情況則更為艱險。
 
在這次的音樂製作與MV拍攝過程中,好幾次,我想放棄這一切──我的音樂、我的事業、我的人生。
這一路走來,為了堅持「夢想」,我已經失去了太多。
 
惟憑著意志力,我總算熬過了所有的難關,完成了這支《尋找:下一個宋美齡》MV。
 
當然,終點達到之前,說什麼都太早。
萬餘字的企劃書、劇本、分鏡圖,一個個黨.公.民營單位送,全被打回票。
長達數個月的等待期,除了等待,還是等待。
 
我不認同孔宋家族的貪腐。
但我確信,臺灣能有今天的存在,宋美齡功不可沒。
 
今天,時值國家動盪之際,身為知識份子,可以漠視,也可以站出來。
這支MV,它或許粗糙,或許美中不足,或許,有更多的或許。
但在毫無經費預算的情況下,我覺得,它已經堪稱完美。
更甚者,對我而言,這支MV是最完美的謝幕之作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fest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